熱門文章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一人得疥瘡,全家一起感染!別讓疥蟲鑽進皮膚,醫師:8種人最要小心

一人得疥瘡,全家一起感染!別讓疥蟲鑽進皮膚,醫師:8種人最要小心
作者/良醫健康網  撰文/王綺嫻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一家四口浩浩蕩蕩進入診間,父親坐在就診的椅子上,旁邊遠遠站著太太和2位千金。
先生:「醫師,我全身都很癢,請問這會傳染嗎?」
牛媽:「我先看看你癢的地方。」
先生動都沒動一下,回答:「就全身都很癢。」
牛媽:「那請您到簾子後面,把衣服脫掉讓我檢查一下。」
牛媽檢查了手部、腹部、背後、腋下和小腿。問:「請問生殖器上面有沒有一顆一顆的紅疹?」
先生的表情很驚嚇。太太在簾子外面回答:「有,有3、4顆。」
牛媽:「屁股或股溝有嗎?」
先生雙手抓緊褲子,回答:「沒有。」
太太問:「我先生開始皮膚癢之後沒多久,我也開始癢,只是沒像他那麼嚴重,現在我們2個女兒也開始出現皮膚癢的症狀了,怎麼辦?」
牛媽:「診斷是疥瘡,會經由接觸而傳染,因此4位要一起接受治療。」
先生:「這個病是從哪裡傳染來的?」
牛媽:「先生是家裡第一位感染疥瘡的人...... 原文詳見:一人得疥瘡,全家一起感染!別讓疥蟲鑽進皮膚,醫師:8種人最要小心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