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我該打A型肝炎疫苗嗎?

小陳今年28歲,本身是B型肝炎帶原者,是一名供膳勞工,拿著今年公司的體檢報告來診間做健檢報告諮詢:「醫師,我的體檢報告說我沒有A型肝炎抗體,我需要打A肝疫苗嗎?」

什麼是A型肝炎? 

A型肝炎(以下簡稱A肝)是世上最常見的急性病毒性肝炎,由A型肝炎病毒引起。主要傳染途徑為糞口傳染,常見經由受污染的食物或下水道污染而傳播,在衛生環境不佳時可能爆發群聚傳染而引起大規模流行。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國內A肝患者主要經由小吃攤進食與餐廳聚餐而感染最多。

A型肝炎有什麼症狀?

一般而言,6歲以下兒童若感染A肝,70%通常是沒有任何症狀的,但具高度傳染力,易傳染給� �他兒童或成年人。較年長兒童或成年人若感染,可能出現發燒、畏寒、疲倦等症狀,其他如食慾不振、噁心、黃疸、腹痛也很常見。一般在2個月內會痊癒,有10~15%的人症狀可能持續更久。

值得注意的是...... 原文詳見:我該打A型肝炎疫苗嗎?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