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淺談兒童保護

小B國二,是個被安置的個案,很靦腆的一個大孩子,初初見到我時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不是很友善的樣子。他的兩隻手臂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看來已經癒合的傷口,我明知故問的問他怎麼回事,果不然,他說那是打架留下的…,其實吸引我注意的,是左手靠見手腕的手臂上已不太清晰的小小疤痕,我指指那裡問他:"這裡勒??","就在家裡無聊自己割的啊",他有些驚訝卻還故做鎮定、一派輕鬆的說著。之後的整個衡鑑過程他非常合作,即便已經精神不濟也沒跟我耍"大哥"的派頭(假日回家他可是一天到晚忙著去"支援"勒…),後來發現他笑起來時會露出兩顆小小的虎牙,很可愛,而對於他自己的被安置則很是輕描淡寫,只告訴我是因為從國一開始就不去上學,因為中輟才被安置的。翻閱了一下病歷,說實話上面 所提供的資訊並不多,家族圖顯示他排行老二,有四個兄弟姊妹,而重要的是他有個酗酒的爸爸,有暴力行為……。

隨著社會及家庭環境結構之改變,家庭的照顧功...... 原文詳見:淺談兒童保護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