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青春期父母溝通術!零用錢的意義

青春期父母溝通術!零用錢的意義

作者/尹多玉 譯者/梁如幸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本文出處/摘錄自高寶書版出版《青春期父母求生指南》

我還記得在「國民小學」的時代,那時放學後總和朋友們一起在回家的路上買零食吃,一百塊(約台幣三塊)就可以買一個類似「嗨啾」的軟糖和一個熱狗或是一支魚板、炸物,那時候爸媽並沒有固定給零用錢,只有需要帶學校準備物品的時候,或是爸媽經濟比較寬裕的時候才會偶爾不定期地給一下零用錢,也因此我從來沒有先擬定過什麼用錢計畫。

我也沒有另外教過我家的兩個孩子什麼經濟概念或是管理零用錢的方法� ��從孩子小時候開始親戚或是朋友給孩子的零用錢,我就幫孩子們以他們的名義存到銀行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們開始用懷疑的眼神問我:「媽媽你該不會把我的錢都花光了吧?」所以我就把存摺拿給他們看,和他們約定等他們再大一點就會讓他們自己管理這些零用錢,也是從那時候開始給孩子們零用錢了。

給零用錢的時候,父母應該要...... 原文詳見:青春期父母溝通術!零用錢的意義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