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5月16日 星期日

憂鬱症藥物有副作用,能隨時停藥嗎?專家告訴你正確解答

憂鬱症藥物有副作用,能隨時停藥嗎?專家告訴你正確解答

作者/安德魯.所羅門  譯者/齊若蘭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文章&圖片出處/摘錄自大家出版《正午惡魔—憂鬱症的全面圖像》

由於我正在寫一本關於憂鬱症的書,在社交場合中,常有人要求我描述自身經驗,我最後往往會提到我還在吃藥。
「還在吃藥?」他們問。「但是你看起來還好!」我則一律回答,我看來還好是因為我還好,而我之所以還好,部分是拜藥物之賜。「那麼你預期還需要繼續吃這東西多久?」當我說我會一直吃下去時,那些聽到我曾企圖自殺、有僵直症、多年無法工作、體重遽減時一直反應冷靜、滿懷同情的人們,卻驚恐地看著我。他們說:「但這樣吃藥真的� �好,你現在想必堅強到可以停掉其中一些藥吧!」如果你告訴他們,這樣做有如讓汽車逐步停用化油器,或聖母院逐步抽掉扶壁,他們笑了起來。...... 原文詳見:憂鬱症藥物有副作用,能隨時停藥嗎?專家告訴你正確解答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