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精神疾病可以完全根治嗎?精神科醫師告訴你

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 鐘國軒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鐘醫師,你記得我嗎?我是OOO的媽媽呀!」

「喔,對、對、對,」我腦中馬上浮現出她們家的樣子,「怎麼今天您來看診?您女兒還好嗎?」

原來,高太太的困擾,正是她的女兒。那是7、8年前的一個秋涼午後,我參與社區精神醫療的工作,親自到高太太家拜訪。她們家窗明几淨,格局方正,女兒的房間就在客廳沙發的後方,我到現在還依稀感受的到當時見面的氛圍。

記得那時高太太說,女兒學歷很高,但自國外深造返台後就始終足不出戶,家人之間關係非常緊張,時有爭執。20多年了,女兒也40好幾,家裡似乎沒有過過一天平靜的日子。當時高太太的需求是,女兒會不會� ��甚麼精神上的疾病,才導致這種異於常人的舉措。

我當時和同行護理同仁,在經過了女兒的同意之下,試著了解與關懷她...... 原文詳見:精神疾病可以完全根治嗎?精神科醫師告訴你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