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5月17日 星期一

吃精神科藥卻手抖,只是藥物副作用嗎?精神科醫師提醒,應注意是否罹患其他疾病

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 鐘國軒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手抖成這樣,連寫字都沒辦法了,我要怎麼去工作啊?」汪小姐十分憂心。

「我看看…」雖然手抖的副作用與許多精神科用藥有關,也是常見的副作用,但總是得確認一下實際的狀況如何,我請她把手伸出來給我看:「嗯,的確有些嚴重,妳可以再寫妳的名字讓我看一下嗎?」

看到她吃力的寫字,字體緩緩地、扭曲地呈現在我的眼前,我也覺得不尋常,再核對一下他的用藥,似乎和一般常看到的狀況不大一樣。

「之前的醫師怎麼說?」� �問,我想知道過去的狀況與醫師給予的處置。

「他們說是藥物的副作用,可以再幫我調整,可是好像一直沒有改善。」汪小姐顯得有些失落。

「從妳手抖的樣子,與藥物可能產生的副作用看來,與我們經常看到的情形好像不大一樣。...... 原文詳見:吃精神科藥卻手抖,只是藥物副作用嗎?精神科醫師提醒,應注意是否罹患其他疾病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