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0年8月15日 星期六

為什麼人會罹患癌症?專家來解答

為什麼人會罹患癌症?專家來解答

作者/中山祐次郎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本文出處/摘錄自蘋果屋出版《癌症醫師的真心話》

多數我宣告罹患癌症的患者,他們並沒有過著極不健康的生活,雖然偶爾會偷懶但也幾乎每年都有做健康檢查。那麼,為什麼還會罹癌呢?是遺傳?生活習慣?還是運氣不佳就碰上了?

事實上,我最常被癌症患者問到的問題都是「為什麼我會得癌症?」這句話中不僅隱含著對罹癌的怨氣與絕望,也帶有「我平常都很注重健康,到底是哪裡出錯了」的疑惑。就讓我來回答有關「為什� �人會罹患癌症?」這個問題。

癌症,到底是什麼?

所謂癌症,追根究柢就是基因異常引起的疾病,也就是「遺傳因子受損」。

把人類的身體細分來看,全身上下都可細分到「細胞」這個單位。也就是說,人類的身體是由細胞構成,舉凡皮膚、眼睛、指甲、心臟、肺臟、肌肉都是由細胞組成。而細胞數量約多達三十七兆個(早期稱六十兆個,但近年以這說法最為有力)。

每一個細胞裡面就好像是一座...... 原文詳見:為什麼人會罹患癌症?專家來解答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