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自我認同障礙 導致の恐怖危機

自我認同障礙 導致の恐怖危機
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 鐘國軒
小可的功課還不錯,但長期有人際關係的困難,她告訴我:「我要想盡辦法維持這樣的身材,因為一胖起來,整個臉就腫起來,很多同學都這麼說。我不喜歡我腫腫的臉。」為了維持她的身材,催吐行為已與她共存了一段時間。
 她前一晚用刀子割斷了自己左手的肌腱。
那一晚她發現沒有人喜歡她,包括家人、同學、朋友。「我很在意他們怎麼看我」小可越說越有氣無力,似乎她的生命,是建構在別人對她的評價上。可以想像,在青少年這個尋求同儕認同的歲月,自我認同的困難會讓她有多麼的不開心。後來,她和家人一起決定暫時休學。
她是個「瘦癮症」的患者...... 原文詳見:自我認同障礙 導致の恐怖危機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