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面對高劑量安眠藥的問題

面對高劑量安眠藥的問題
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 鐘國軒
「效果應該也不大好嘛,不然妳怎麼常常會多吃?」我先不拒絕她,試著想了解她大概的服藥情形,或者是否有合併其他精神障礙,看可否找到背後可能的原因,進而協助她面對這個問題。
「其實也還好啦,我其他狀況都可以,就只有失眠的問題。」她似乎不很願意讓醫師進一步了解。
隨後,包括服藥的方式,相關可能的影響睡眠的物質如酒精、藥物,或生理疾病、睡眠型態、相關可能的心理社會因素等我都嘗試評估看看,無奈她就是一副銅牆鐵壁,我始終無法做到正確完整的評估。
最後,我只好告訴她這種安眠藥可能帶來的危險,目前依照醫理及相關藥物開立規範,我實在無法開這麼多,最後我只好說:「我如果要幫您,只能這樣開;如 果您覺得我實在幫不了您,我今天就當做免費諮詢,您再請您原來的醫師幫忙了。」
我猜測,應該沒有一位醫師願意開立這麼高量的安眠藥物吧。大家對醫師的要求是要有「醫德」,而很多服用高量安眠...... 原文詳見:面對高劑量安眠藥的問題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