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眼飢餓」小心吃下更多食物!眼睛容易比胃還餓,專家:少吃一點可以這麼做

「眼飢餓」小心吃下更多食物!眼睛容易比胃還餓,專家:少吃一點可以這麼做

作者/良醫健康網 撰文/珍.裘森.貝斯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Darren

飢餓是一種多重感覺的經驗。我們的眼睛、鼻子、嘴巴,我們的胃、細胞,我們的心甚至意志,全都可以把所謂「飢餓」的訊號傳遞給我們。但人們很容易混淆──到底是身體哪個部分餓了?探討「9種飢餓」,能幫助我們了解,究竟是哪種飢餓在召喚我們,進而在飲食方面作出更好的抉擇。

有個案例可以顯� �熟悉9種飢餓的益處。一位決定接受減重手術的女士告訴我,她很慶幸之前參加了正念飲食課程。手術後,她加入醫院的支援團體。有些女人很沮喪,抱怨說:「我以為這種手術能讓我擺脫飢餓,但我還是肚子餓!」我的學生說,支援團體中的其他人不明白,胃的飢餓因為手術而降低了,可是眼睛的餓、耳朵的餓、鼻子的餓、嘴巴的餓,尤其是心的餓,全都還在叫嚷著:「我餓了,我們吃吧!」

心的飢餓格外重要。用吃來減輕內心的苦惱只能得到暫時的慰藉。我們必須學習培養情緒智商(emot...... 原文詳見:「眼飢餓」小心吃下更多食物!眼睛容易比胃還餓,專家:少吃一點可以這麼做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