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創傷憂鬱但總是不求助、不報警!酒癮患者家庭的家暴防治

單親且年老的母親在長期照顧酗酒的兒子家銘(化名)上感知困頓,並深受他的暴力威脅,雖然家銘已由緊急醫療團隊送回松德住院治療,但母親見到醫療團隊到家裡來看她,一邊眼眶泛紅,一邊說話還是抖得厲害,嫌自己講話沒條理的同時,拉著醫師的手、像怕自己瘦弱的身體要站不穩了,「陳醫師,謝謝妳來看我,可是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家銘明明已經不在家裡,但我還是整夜的睡不好,常做惡夢嚇醒,老是夢見家銘又突然很兇的出現在我眼前」。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松德社工在電話中聯絡:傍晚下班了、我們就和楊醫師一起再去看看你們,政昇(化名)母親直說好,但又擔心「我跟政昇父親都在啦,可是就怕政昇每次答應要回家,結果喝酒醉了又不知跑哪裡去,尤其他現在很徬徨」。團隊到時,果然看到老母親苦著臉,老父親則一直把手機貼著耳邊,...... 原文詳見:創傷憂鬱但總是不求助、不報警!酒癮患者家庭的家暴防治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