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竟能完美詮釋劇本!受閱讀障礙而苦的6位明星

閱讀障礙(或稱讀寫障礙,Dyslexia)是一種學習語言文字的障礙,讀書、寫字都需要很費力才能夠理解、學會,而文中這些明星就是克服了閱讀障礙的瓶頸,成為今天的巨星。

綺拉奈特莉

父母親都從事影劇圈工作的綺拉,從3歲就知道自己想要演戲,但從6歲被診斷出閱讀障礙,儘管同學常笑她,卻成為綺拉努力向上的動力,「很神奇的是當有個小孩罵我笨,我反而閱讀速度變得更快。」她回憶過去,因為閱讀障礙,她反而更努力學習,學校成績優異、愛看書,造就自己成為今天的一線女演員。
竟能完美詮釋劇本!受閱讀障礙而苦的6位明星
圖片來源:by Andrea Raffin from Wikipedia Commons
湯姆克魯斯

阿湯哥帥氣迷人的微笑背後,其實有不少奮鬥的辛酸故事,「我試著將注意力集中在書上,但是讀完一頁後,我還是不知道我讀的是什麼。……我感覺焦慮、緊張、挫折,腦中一片空白,我覺得自己很笨...... 原文詳見:竟能完美詮釋劇本!受閱讀障礙而苦的6位明星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