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6月12日 星期六

「別亂碰!這是我的身體」陳安儀X羅怡君:三步驟帶孩子遠離危險和侵害

「別亂碰!這是我的身體」陳安儀X羅怡君:三步驟帶孩子遠離危險和侵害

作者/媽媽經 編輯部 責任編輯/Mei 圖片設計/Kato

「你媽媽要我先來接你」、「我車上有玩具,要不要一起玩?」新聞中時常出現這些誘童話術,看似老套,但對毫無戒心的孩子來說卻相當管用。近幾年兒童安全議題不時躍上媒體版面,該怎麼教孩子保護自己?

長期關注於兒童安全的親職專欄作家陳安儀老師,與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老師,一同針對兒童安全議題,教爸媽如何透過引導與協助,並藉� ��生活中的小練習,教孩子懂得隨機應變,就能降低憾事發生!

安全觀念:突發狀況,如何應對才安全?

「隨時相信自己的直覺」陳安儀老師提到,她時常提醒孩子,盡可能結伴而行,不滑手機聽音樂,在外隨時保持專注力,並非要孩子懷疑身邊的每一個大人,而是要保持謹慎態度並提高警覺。當周遭環境讓你感到不安時,盡可能離開,並利用便利商店或有人群的地方,不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環境中。

羅怡君老師也提到,許多家長一再地囑咐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給予既定的「壞人」...... 原文詳見:「別亂碰!這是我的身體」陳安儀X羅怡君:三步驟帶孩子遠離危險和侵害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