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難得快樂,得吃抗憂鬱藥嗎?精神科醫師來解答

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 鐘國軒  整輯/黃慧玫  圖片設計/Kato
早在十幾年前,當他還在國外時,就開始服用這個藥了。本以為他只是單純的來領藥,但他來卻是想知道,他還需不需要繼續服藥。
「當時醫師怎麼說?」我問。開立抗憂鬱藥物有許多不同的考量,有時不是診斷出有憂鬱,所以開某種抗憂鬱藥物,而是會根據疾病不同的症狀,或病患擔心的副作用,或病患願意採取多少非藥物治療的配合程度,來選擇開立的種類劑量。

「醫師說我是憂鬱症,但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得吃藥。」

「怎麼說� �」

「我從小就比較難快樂的起來,可是在人前我還是裝得出沒事的樣子。記得小時候,我總是得不到父母的疼愛,我覺得對我父母來說,我的存在似乎可有可無。」

「嗯,所以你認為藥物….」

「我認為我可能不需要吃藥,我應該是個性或是我成長背景的緣...... 原文詳見:難得快樂,得吃抗憂鬱藥嗎?精神科醫師來解答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