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作者/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鐘國軒

那天,她第一次來到我的門診,再度以她一貫強烈的自殺衝動讓家人心急如焚。

「我建議妳住院治療,因為在這麼緊急的狀況之下,在家裡沒有人何人,包括妳自己,可以確� ��妳的安全。」我說。

「可是,」她得猶豫不決,「住院?你要把我關起來?我才不要

「大部分的人是不喜歡住院的,因為絕對不會比在家裡自在;但是暫時的不方便,是為了讓妳有機會度過眼前的難關

「那我可以外出嗎?可以有人陪我嗎?會住很久嗎?住院會把我綁起來嗎?會很恐怖嗎?」

聽到李小姐這麼� �,我知道她或許有願意讓我們幫忙,但對精神科的全日住院治療充滿了強烈的恐懼與疑惑。這是從未住院過的病人很常見的反應,我們能夠理解,也知道她需要更仔細的說明與解釋。

許多較嚴重的精神疾病,可能需要藉由全日住院來提供醫療上的協助。像是某些合併生理疾病的精神疾患,如肝功能惡化引起的急性精神病症狀,若是住院診治,則較易安排相關...... 原文詳見: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