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Ω不見了:輕型憂鬱症的治療

Ω不見了:輕型憂鬱症的治療

作者/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鐘國軒

有許多研究指出,適當的運動、均衡的飲食與規律的生活習慣對身心健康都有益處,不管是輕度的或重度的憂鬱症,治療上都不該忽略這些重點。馬先生(化名)的例子,可以作為輕型憂鬱症的參考。

馬先生六十幾歲了,仍然在從商。因為生意的起起伏伏� ��他到現在還無法好好享受退休生活。經濟上以及生活上的壓力,讓他的心情也隨之起起伏伏,那天,帶著滿臉愁容地來帶我的門診。

「工作壓力太大了,我一身老骨頭到現在都還沒有辦法交棒」馬先生對我大嘆一口氣。

看著他臉上的Ω記號(omega sign,在情緒低落時於前額與眉頭間皺縮所形成的臉部表情),大概知道他目前不太開心,於是我問:「馬先生,怎麼了,說來聽聽。」

「你想聽嗎?」< /o:p>

「既然來了,就說說看,看我幫不幫的上忙。」我是醫師,當然不太懂生意上的事情,但倒是可以聽他談談他的生活。現在不都在強調「全人的醫療」嗎?一個來看病的人,不只有病症而已,...... 原文詳見:Ω不見了:輕型憂鬱症的治療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