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原來,承認自己過得不好也無妨!專家分析「過度堅強」會讓內心更崩潰

作者/章秉純醫師

「為什麼進了診間都會開始掉淚⋯⋯?」

「我覺得好像有另外一個我,這樣是精神分裂?還是解離症嗎?」

「我就是很糟、很爛、很不好,不管你怎麼說我都覺得你可能是騙我或敷衍我⋯⋯」

我們為了讓自己好過一些,常常會不自覺的使用一些心理機制,這些機制就稱為「防衛機轉」。

舉例來說,我們可能覺得外在環境困頓、沒辦法,所以孩子逼迫自己像個大人,行為舉止都是大人,連內心也要變成大人;可是,孩子還是孩子,提早成為大人是不可能的。� ��久的拉扯,真正的自己被埋藏在一個自己都找不到的內心角落。歡喜悲傷,也越來越不真實,不知道是自己一個人在演戲;還是看著所有人演戲。

也曾有一個個案,就為了父親的遺言,一手包辦身心障礙弟弟妹妹的所有事務,不願意接受政府、社福機構原本就可以提供的幫忙,因為在他心中「照顧弟妹」是他人生最重要的任務,這任務絕對不能交給別人,否則就是違反了父親的遺命。

從此以後,...... 原文詳見:原來,承認自己過得不好也無妨!專家分析「過度堅強」會讓內心更崩潰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