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空巢期好憂鬱?精神科醫師提醒 可以做這些來填補空虛感

空巢期好憂鬱?精神科醫師提醒 可以做這些來填補空虛感
作者/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精神科主任 鐘國軒 整輯/黃慧玫
接近停經期左右,持續好幾年的失眠、焦躁感、易怒感變得更嚴重,合併胸悶、喘、身體緊繃,終於超過了她能承受的範圍。
經過臨床評估,潘太太接受了藥物治療與心理治療,整體狀況有所改善,但偶爾還是會失控。
「那天我先生出去,沒有回來…」潘太太欲言又止。
「他是去…?」我謹慎小心地問。
「應該是去和朋友吃喝了,但卻沒跟我說。我晚餐都煮好了,為什麼不跟我先說呢?不然我也不用為了他弄飯呀!」
於是,像開了水龍頭般,一股腦兒地傾瀉出她的不滿,我靜靜地聽著,也協助她澄清一些彼此的期待與落差,嘗試陪著她去了解與重新建構自己在家中的角色。
「所以生活全都給家人,是妳的決定?」...... 原文詳見:空巢期好憂鬱?精神科醫師提醒 可以做這些來填補空虛感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